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26

柳絮来袭!散热器应如何清理养护?

image.png

转眼间,又到了五月天。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我们不仅脱去了厚厚的冬装,还迎来了恼人的柳
由于柳絮的质地轻,极易随风飘动,还会带起地上的灰尘,吸附到挖掘机上;尤其是附着在挖掘机的散热器上,不及时清理,就很容易发生堵塞,造成安全隐患。

image.png

所以,每到劳动节前后,柳絮随风起的时节,机器的清理就成了挖友们的必做工作了。本期,咱们就来聊聊,如何有效清理附着在散热器上的柳絮~


清理方法:


第一步:

取下散热器的过滤网。

第二步:

配戴防静电橡胶手套清理掉大片的柳絮。

第三步:

使用干净的压缩空气进行清扫。

ttl_pic01.png

image.png

整个清理过程其实并不复杂,不过附着在机器上的柳絮难免会花掉大家不少的精力。
为了防止清理时有新的柳絮附着,建议各位挖友尽量选择晴朗、无风的天气进行清洁。

温馨提示:

01、

切勿使用高压水枪进行清理。水枪的压力可能对风扇及脆弱的零部件造成损伤。所以,建议大家用自来水或者专用的清洗器清理柳絮。

02、

最好每天早上都能清洗一次,柳絮也就持续10天半个月的工夫,不过由于柳絮造成散热器堵塞,使得部件损伤,可不是开玩笑的。

日常防治:

01、

在平时的作业中注意关闭驾驶室门,防止柳絮进入驾驶室的空调滤芯中,造成堵塞。

02、

2.在机罩栅格上加装防虫网,这样,不但在春季可以有效阻隔柳絮,夏季也能防止飞虫进入散热器。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通过本文的分享,您是否已经掌握了给散热器清理柳絮的技巧了呢?做好日常维护,及时清理才能使散热器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