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28

减速箱换油要注意,挖掘机作业更高效!

导语:作为挖掘机工作的当家角色,现在挖机常用的高速旋转马达虽然体积不大,脾气可不小,长时间工作下它们常出现旋转无力、旋转不平稳的毛病。如果挖机的旋转马达出了问题,轻则”出声抗议“,重则撂挑子不干,有时甚至会“搞破坏”,造成人机事故。
那么在日常维护保养中,我们该怎么调理好它们的暴脾气呢?

ttl_pic (1).png

我们知道,旋转马达是液压挖掘机旋转机构的关键部件,它把来自主泵的油压转化为机械能输入到减速箱,旋转减速箱与旋转马达联系最为密切,其工作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挖掘机工作效率。减速箱的正确用油是旋转马达正常工作的可靠保证。

再好的油也经不住“十年如一日”的考验,定期换油就是正确用油的基础。当然,无论更换什么油品,挖机都必须在关机冷车状态下进行。那么,如何正确的加油,这里还真有门道。

神钢独特的活性固定安装方式:

01、

打开齿轮箱排放口,将齿轮油排入废油接收容器

image.png

02、

用柴油清洗排油旋塞,待其干燥以后缠上生料带,装回原位

image.png

03、

旋下油位旋塞,加注齿轮油至规定量

image.png

04、

如油面位于油尺的规定刻度范围内,表明油量合适。

image.png

此外,日常工作中我们也需要留心润滑油量,如果出现润滑油大量损耗的情况,我们可以打开大齿圈观察,检查是否出现了泄露或者其他异常的问题。

特别提示:旋转减速机油尺旋塞注意事项:

旋转马达减速箱受工作负荷及旋转性能的需要,在减速箱油尺旋塞处设计有通气孔装置(除6t、7t外),如果油尺旋塞安装不到位可会有灰尘等异物由通气孔进入减速箱的风险,从而导致齿轮箱内齿轮油过早劣化变质及减速箱内部件损坏故障。

image.png

为避免造成上述问题,神钢经销商将对用户作如下承诺:

A、

在交机、定期点检时,服务人员须确认旋转减速机油尺旋塞是否安装到位。点检单中(售后服务工作内容及对客户的建议)明确旋转减速机油尺旋塞安装到位等说明。

B、

在所有服务活动中向客户机手要求,在平时检查中须确认旋转减速机油尺旋塞安装到位。

油尺旋塞安装标准:

插入油尺直到旋塞盖内底面与钢管接触为止。

好了,关于定期换油的小知识就先介绍到这里。如果有机主跃跃欲试想要换油,也请根据自家挖机的实际情况进行操作,定期检查勤于保养,才能让爱机陪您走得更远。

神钢纯正齿轮油

更换周期:首次500h,以后每2000h/次

image.png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通过本文的分享,您是否已经掌握了神钢减速箱换油注意事项了呢?做好日常维护,及时检查才能使挖掘机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