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33

夏日炎炎| 挖掘机维保请注意!

导语:近日各地暴雨频发,地质灾害隐患加大,驾驶员们一定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安全!夏季,虽是热火朝天的工作季,却也是挖掘机出问题的高危季,稍有不慎,机器就会出现故障。挖掘机想要不出问题,主要靠日常维护和保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挖掘机的使用寿命。所以今天,咱们来聊聊挖掘机在这炎炎夏日,有哪些需要格外注意的细节 ?

No.1 发动机散热要做好

发动机散热不畅是挖掘机在夏季最常遇到的问题之一。炎热的天气会使本就高速运转的发动机变得更热。而一旦发动机出现过热的情况,不仅会使工作效率大打折扣,还会对机器造成损伤。所以“钢丝”们在夏季驾驶时,第一个要注意的点就是:避免过长时间工作,并及时给发动机降温。如果机器有异响,需立即停机检查!有问题及时维修。

No.2 防冻液别忘记加

很多人认为防冻液只有在冬季才需要,这个理解是错误的。防冻液的特点是:冰点低、沸点高。因此,它不仅在冬季能保证设备不结冰,在夏季也能有效防止冷却水沸腾,避免水箱“开锅”。另外,防冻液还具有防锈防腐蚀的作用,可以减缓冷却系统的老化。所以“钢丝”们在夏天也要记得及时加注。

No.3 正确操作防自燃

说到自燃,很多朋友都是谈之色变。前面的几项好歹都是部件损坏,但挖掘机自燃的话,基本也就告别使用了。夏季作为机器最易发生自燃的季节,更需要我们格外注意。这里,咱们来说几条挖掘机夏季防止自燃的要点。

● 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如若发现老化或泄露,立刻更换。

● 控制工作时间,避免长时间的工作,使机器温度过高。非工作时间尽可能将设备停到阴凉处,防止暴晒。

● 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不在挖掘机附近吸烟,杜绝一切明火。每天清理驾驶室,避免杂物堆积。

此外,在我国的山区,夏季常常会有大雨甚至暴雨。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山区工作的朋友们在面对雨季时的两个注意事项。

No.1 施工停放有技巧

相信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水这类自然灾害对于常在山区、河流附近作业的“钢丝”来说一定不陌生。在这我们来说几条挖掘机在雨季施工和停放时需要注意的点。

● 施工前观察山体是否有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对有安全隐患的工程果断说“不”。

● 如若在施工中发生陷车,立刻停工,寻找支撑点,防止进一步下陷。

● 非工作时间尽可能选择地势较高,地基牢固的安全位置进行停放。

● 切勿停放在四周有山石或者易出现塌方的河坡边,也不要停放在距离水流较近的位置。

● 雨季停放挖掘机时关好门窗,并确认发动机盖是否已盖好,以免雨水浸入驾驶室和发动机内部。

● 出现紧急状况时,请联系当地的代销商,我们的专业人士会全力帮助您!

No.2 底盘清理很重要

在多雨的山区,工作路面泥泞不堪。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挖掘机底盘早已布满了泥垢,生锈、腐蚀问题也都随之而来。因此,需要及时清理底盘上的污垢和泥水,才能有效减缓履带的锈蚀问题。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好了,通过本文的分享,“钢丝”们是否对已经对夏季施工时要注意的点以及易踩的“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呢?只有掌握正确的施工方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才能使您的爱机在炎炎夏季,免受故障的困扰,更好的创造价值。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