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信息(K博士小贴士)

Dr.KOMENTE NEWS

vol.35

黄油加注不及时,旋转齿圈等着换!

导语:上期内容,我们为大家讲了非标柴油的危害以及来源。其实,对于挖掘机来说,各种各样的油在 “体内”可谓是无处不在。这次,我们就书接上回,继续为大家讲解挖掘机常用的另一种油“黄油(学名:润滑脂)”,以及在加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挖掘机为什么要加注黄油?

可以说每位挖掘机学徒的学习之路,都是从给机器“打黄油”开始的,所以对于黄油加注这件事绝对不会陌生。给挖掘机加注黄油可以有效减小各部件之间出现“干磨”的情况,进而有效延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同时,使机器在干活时可以更充分的发挥出全部功能。

黄油加注时要讲究

黄油的加注看似简单,但却十分重要。如果不按时按量加注,那么挖掘机的旋转齿圈就会出现黄油泄漏,间隙变大、出现异响等情况。所以,加注黄油这件“小事”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
一般情况下,黄油需要每500小时加注一次。加注时,需要先清理机器的黄油嘴,然后分四次加注。上车体每旋转90°加一次,以轴承的密封是否溢出为准,发现溢出立刻停止加注。用量方面,6~13t机型,最多加注30cc,20~50t机型加注80cc。

随着机器工作时间的增加,旋转齿圈轴承内部积存的黄油会越来越多,最终多余的黄油会从齿圈外的油封溢出,这是正常现象。不过,溢出的黄油需及时清理,避免和外界的泥沙等异物造成油封唇口的磨损。
除了正常的定期加注外,如果挖掘机因水中行驶或作业而导致旋转齿圈浸水时需要及时更换黄油,避免器械磨损。
正常来说,当水深超过拖链轮(图中A位置)高度时,需立刻停止行进,以避免旋转齿圈浸水。

如果旋转齿圈不幸浸水,则需向轴承内加注黄油,直至原有的黄油全部挤出。因为浸水的黄油可能导致润滑度下降,从而磨损齿圈轴承。而附着在油封外部的砂石、泥土等异物也会使油封唇口发生磨损,导致漏油。因此,一旦发现,需要及时清理。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附近的代销商。

好了,关于黄油的内容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神钢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更多资讯。


关于维护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发生故障时,
请到附近的神钢授权代理店咨询。

KOBELCO 代理店网络

查看更多内容